Macrine

我的爱人,我的朋友

当MAX从空间迷雾中脱离时,也许是刚经历一次远距离传送的缘故,他只感到头痛欲裂,高额的空间抗性在此刻形同虚设——MAX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被所处世界严重排斥,才会在进入初期产生如此强烈的不适感。


“等等……我没有返回乐园吗……”MAX突然意识到极为重要的一点,他随即猛然睁开双眼,首先查看烙印,只见乐园提示道:


[欢迎来到奖励世界]


MAX顿时明白过来——小妇人世界任务已经完成,但奖励还不曾领取。他对于名为“我的爱人,我的朋友”的奖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,乐园以奖励世界的形式颁布正和MAX心意。


此刻他终于有时间环顾四周,自进入世界后他便一直侧卧在一张吊床上——如今刚有起身的意思,就见一张清秀的面庞出现在视线正上方,将MAX眼中的天空遮挡开去。


这是属于乔的脸,15岁的乔。


“真是的,MAX,你究竟要拖到什么时候。梅格还有贝丝早就准备好了,再这样慢下去你就自己跑着去营地吧”乔语气中透露几分不满,但勾起的嘴角却暴露她此刻心情的愉悦。她随即将MAX从吊床上拽下来,MAX感受到松软泥土混杂着芳草青青被自己压在身下,只见乔笑容洋溢着蹦蹦跳跳,似乎在对自己的狼狈样加以嘲笑——多么欢乐的女孩,MAX如是想到。


“疼……乔你可真狠心,我马上来,真的很快就来……总得让我回家拿点野营必需品才好”尽管MAX尚不能弄清当前处境,但和乔在一起,他莫名变得格外冷静,看着乔眼里的光彩,MAX对自己的回答十分满意。


“那……你快点,马车很快就来了”乔边在原地转圈,边用最亲切的口吻同MAX对话——他们就像从小便熟识的挚交,而此刻也正像两个要好的朋友搭乘友谊之船,互相调侃。


MAX闪身进入屋内。“咚、咚”的心跳声在寂静的房间内清晰可闻,颤抖的手按上泪水浸湿的面庞——他不知道眼泪是什么时候出现,乱做一团的思绪也不曾给予他记忆的余地。纷扰之中,唯一道身影愈发清晰,乔的身影。他曾幻想与她幽会,也曾帮助她步入婚姻的殿堂,而现在,十年的守望似乎总算达到尽头——两人仅有一墙之隔,MAX甚至可以听到乔欢快地哼着《天路历程》。


他渴望立刻冲出去,和她拥抱,告诉她自己有多么多么期待与她相见,然而理智迫使他松开紧握门把的双手。他无力地瘫倒在地,随即又艰难站起,蹒跚着摸进储物间,沿途留下一行淡淡的泪迹……


MAX清晰地感到每一秒的流逝……


马车颠簸在碎石遍布的山路上,不远处是交错排布的森林和草原——MAX和乔伸出头来,遥望远处,随后相视而笑。他们马上就能坐在平整的草地上,共同度过愉快郊游时光。


当然虽是郊游,却不见得他们有四处走动。只是坐着,坐着聊天,好似有无穷无尽的话题。乔感觉今天MAX格外健谈——虽然还是老样子,总是蹦出些莫名奇妙的词汇,但词汇与词汇之间却仿佛歌谣一般,乔只是静静听着,享受着独一无二的烂漫之曲——正如max所期待的那样。


“乔,我还有一个问题”


“什么呀?”


“……只是觉得,我们的友谊格外牢固”


乔有些沉默,她不明白max突然间怎么会这样说,但她不急,只是安静地点点头


max解脱般露出笑容,随即他淡淡道


“只是觉得,当一段关系随时有可能进一步演变,无论如何都会十分珍惜……”


max停下不说,他看着乔,乔也直愣愣地盯着他看,空气似乎凝固。下一秒,两人眼里同时闪出晶莹的泪珠,max想转过身去,不让乔看他的狼狈样,却见乔已伸出双手,一把将max包进怀里。


乔的身体很软——这是max起初的想法,随即,强烈的情感洪流已难以阻挡之势迅速占据max全部身心,其中夹杂着羞愧,夹杂着悲伤,但在无与伦比的满足与爱恋之间——一切情感都显得那样贫乏。max没有想是这样的结果,但这一次的意料之外,却是因祸得福——他感受到幸福,从未如此幸福。


max感到乔越抱越紧,难以抗拒的力道将两人牢牢固定在一起,他们似乎融为一体。max享受这样的过程,但当滚烫的泪滴落在头上时,内心的惊慌迫使他有所行动,他从乔怀里直过身子,看着乔,看着不断落泪的乔。


“乔……你也这样觉得”


他期待乔给予肯定的回答,可下一秒,银铃般的低语声响起,只听乔靠在max耳边道


“现在我是你的朋友”


“将来我是你的爱人”


“我想正是为了和你缔结终身的契约”


“我才会在那样一个时候”


“走到那样一个地方”


“拉开那样一道幕帘……”


【已完成奖励:我的爱人,我的朋友】
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