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rine

恶劣的我决定穿越时空给人类点惊喜

常常在时空中游历,偶尔清除一些时空乱流,这大概就是我枯燥生活的全部


也许有人会觉得Time Traveller 是一个很酷的职业,可以自由回到过去或者穿梭未来看看各种历史场景。


但实际上,我们所理解的[历史]在所能穿梭的时间里真的只占很小一部分——因此很难很难定位,即便只是轻轻碰了碰穿梭仪器的指针,定位也会失效。


如此一来只能看大猩猩呲牙了。


我真是受够了茹毛饮血的原始丛林。这个时候,真的便是进退两难,因为这样的世界环境在有限的时空内占据多数。


99.999比0.001,可想而知我穿越到文明社会有多难。


当然有的时候运气爆棚,也会来到文明灿烂的年代。一开始的确很激动,但看多了以后,感觉和21世纪的古董电影似乎也没有区别,甚至还不如电影好看。


所以这样的生活简直就是一种折磨。


我需要轻手轻脚地在世间里移动,要是一不留神造成什么悖论导致世界重启……这个月的薪水大概就没有了。


当然啦,有的时候无聊到一定程度也会和世界里的生物交涉交涉。记得有一次好不容易来到有现代人的世界,结果他们动不动就要把我抓起来……(也许是我的出场方式很特殊?)“机智”的我趁机跑掉后,正准备发动仪器开溜,不料被一群穿白衣的家伙看到。


我吓得想赶紧取消传送,让土著得知自己的能力乃是穿越者大忌,得挨上级好一顿批。


奈何,我这十字型的传送器启动键和关闭键隔得有点远,于是我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化作一道光飞走了。


当时感觉自己简直前途尽毁,十分祈祷那些土著们可千万别多想,我不想让今年奖金又沦为泡影。


后来我的确保住了奖金……只是过程属实有点没有料到,总之莫名奇妙的,我好像就成了什么“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人”,受尽那些土著各种摩拜。


……这何止是多想,简直就是想太多了吧


类似的事情时有发生,总之最后有惊无险,我终于熬到了退休——终于不用在和着该死的仪器为伍,也不知道它的下一任主人又会有怎样的经历。


不过这些大概都和我无关。


我准备回到21世纪度过余生,那是文明的黄金年代,也是我最为熟悉的时代——尽管后面会出现各种跨时代的发明,但这些发明又怎比得上和平与安定。


不过恶劣……机智如我,自然要在结束自己的旅程前最后浪……潇洒一次!(就当是一个滑稽的句号,相信总部也不会有意见……应该吧)


怎么潇洒呢?


当然是要创造未解之谜给21世纪的人类研究呀


我的想法倒也不是独创,好几个前辈在退休前都会这样捉弄一下人类,比如著名的qwq古遗迹,还有涂着口红的壁画,甚至是倒立的原始人骨堆……都是这些前辈的“佳作”


我自然也不能落后。


启动传送器,由于我并不需要指定某个时代,因此我只是大体将仪器拨转至三叠纪——也就是恐龙还在的时候,接着进入空间中转站。


抵达目的地后,根据随身携带的地质测量仪显示,我“惊喜”地发现自己来到了……白垩纪。真是脑於血,想不到我的传送水平竟退步至此,这已经不是偏转的问题,简直就是把仪器360°螺旋升天式扭转……


不过事到如今其实也无所谓,毕竟我的计划其实很简单,无所谓究竟是1亿年还是5亿年。


毕竟那可是把字刻在石头上,这是最伟大的信息保留方式!可比前辈们几千万年寿命的“杰作”持久多了!


来到一片原始海洋,根据“可靠”的位置定位,这里在几亿年后会变成一块陆地,人类会在此活动,也就大大增加了发现我“作品”的可能。


不过保险起见,还是把所刻之字埋得深一点——我可不想没等人类看见就被海洋冲刷得一点不剩。


临时开辟出一块区域后,我掀起海水和地皮(别问我是怎么做到的,时空旅行者掌握点宇宙法则很正常)开始思考给人类留点什么样的“惊喜”好


不能刻恐吓性言语,不然会引起社会恐慌,我的宁静退休生活就泡汤了……也不能刻意义不明的符号,不然专家可以强行解释成“自然现象”,掀不起一丝波澜。


介于人为与自然之间,引起人无限瞎想,又不至于引起恐慌。


这还真是个技术活。


但机智如我,又怎会被这种问题难倒!


我开始回顾我的工作经历——也许能从中找出些答案……细细想来,自己的人生还挺丰富,目睹了王朝的建立与崩溃、看见了海陆与山川的变迁、更别说从中遇到的无数人杰……


我想来是见过文明的全部兴衰,见识过它因希望与理想而蓬勃发展,也见识过它因激进与鲁莽而步步走向深渊……


这样的经历,究竟该画上怎样一个句号。


…………


21世纪的高楼林立在我的面前,感受着身体里流淌的青春活力,我感叹变成一名学生真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——尽管接受总部给予的养老金,成为白发苍苍的老人可以逍遥自在地度过最后50年光阴,但一切,终究还是比不上年少的力量。


走进久违的学校,我曾在类似的地方学习时空相关理论,但这一次,我要学的是历史,是政治,是二次函数……(莫名一阵退缩)


翻开崭新的历史课本,望着第一页上占据一角的那张图片,我知道自己的计划大概是成功了,自己的“杰作”不出意料地上了历史课本,也许是偶然,也许是必然,但无论怎样——我享受这一切,也为此感到高兴。


清晰的图片上,翻过的岩层下赫然露出一行略显歪扭的符号——?!……


台上,老师正对此进行各种解读,台下的同学们同样一阵浮想连篇。有的说是外星人(就离谱),有的断定是大自然的力量,更多还是当做未解之谜看待,就像对待麦田怪圈那样。


不过别人即便想一辈子,也大概猜不到这些标点符号样的东西,其背后代表着整个文明。


“疑惑中生出文明的萌芽,感叹中加速文明的建设,至于最后,一切留给未知。”文明如此是也









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