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rine

小妇人的故事将由契约者重新书写(1)

[传送开始]


[目的地:小妇人世界]


[时间/传送坐标:1866年纽约]


[任务:以任何方式出席乔和劳里的婚礼]


[任务期限:直至判定任务失败]


[任务基础奖励:乔的祝福]


“这一次要我去哪……代言人先生?”


代言人微笑着。微笑是表达情绪的一种方式,但在代言人身上,MAX知道,他从不是喜怒形于色之人,如此微笑只可表明:代言人又要语出惊人,就像上次前往水浒世界一样。


MAX霎时间有些想念梵高——至少在梵高自杀之谜一事中,从没人对自己露出这样诡异的微笑,那些小市民的微笑总是真诚、可信的,即便大多只是表示友好的一种手段——并无特殊含义,MAX仍觉得他们交流是放松、舒适的


而不像现在与代言人这般谜语人式的谈话。


“那样的机会……大概就不会有了吧”MAX如此想到。


"这次你要去的地方很简单……乔……知道吗?”

代言人开口了,他的手指敲击着桌面,保持先前的微笑等待MAX的回答。


“乔……哪个乔?乔纳森,乔瑟夫……还是空调承太郎……你让我去JOJO世界?”MAX知道答案不会这样简单,但总要有人作为愚蠢的一方,等待“智者”给予答复——否则只会陷入更深层次的沉默。死一样的沉默。


“不是哪个乔……就是乔”代言人说的的确云里雾里,但MAX仍然在第一时间理解了他的意思。


真是令人惊讶,MAX想到。同时他又有些高兴,自己的梵高,似乎要回来了。


“约瑟夫·马奇?”MAX以略带怀疑的口吻轻声问到。但说是怀疑,MAX却早已确定了这个答案。他所认识的乔,大概只有她,也只能是她。如果世间还有哪位小妇人能给予她这样大的遗憾与幸福,答案显而易见:乔。


代言人肯定地点点头,MAX从他眼神中看出一丝满足感。随即MAX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态——只有当他人行为完全处在意料之中时,代言人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。自己果真做不到像他那样时刻掩藏内心波澜。MAX如是想到。


“所以呢?什么样任务要我去破坏马奇家的安宁……”MAX心中已有所猜测,例如帮助乔成为享誉世界的作家、帮助乔走出贝丝离世的阴影,又或者更直接一点,救活贝丝。


陷入长久沉寂的同时,MAX感到略微的澎湃。乔的身影在她脑中浮现。他清楚记得从自己14岁第一次接触小妇人开始,便一直幻想终有一日,将有人像乔一样,天使般来到自己身边。届时他将达到长久的幸福——达到他原先心之所求。


然而世殊时异……谁有曾想过十年之后,自己真的获得与乔见面的机会。只可惜事到如今,曾经所追求的幸福如今只不过,是他奇妙经历中的微小一部分。此时见乔,即便是乔本人,往昔日子里搅动心潮之感却再不能重现。


他似乎变成了一个年迈的老人。


老人是什么?在MAX看来老人是人生阅历的集大成者,是过往经验的百科全书。他不敢称自己为百科全书。万界中的无数知识依然有待他去探索。


但论及阅历,以MAX的年龄谈及阅历似乎是很可笑的事情——但事实上,他过去两年所经历的事大概抵得上他人半辈子的奔波。无论是刺杀元首,亦或加入国际纵队,甚至是瓦解梁山泊,都是他人毕生难以企及之事——然而正是这些不可思议的经历,如今却在同一个人身上出现。又岂能说他的人生阅历不足?


因此,有关幸福的追求早已潜移默化之下产生改变——变得更宏达,更难以抵达。MAX不愿去思考那个目标是什么,总之绝非找到心爱的人,和她在一起便能做到的。


万界才是他的归宿。他的幸福也只能在这其中实现。


MAX略显疲惫地长叹一声,眸中光彩似是暗淡几分,最终该是不情愿地率先开口打破沉寂


“说一下时间吧,任务怎样到时候就知道”


“你果然这样说”


“那又怎样”MAX有些不悦,也许是因为心中所想有一次被对方看穿,又也许,他越来与看不惯代言人的行事作风——他逐渐令MAX心理与生理出现双重不适


“五小时后传送开始,世界时间线你去了自然知晓。至于任务,很简单,无论以后何种方式,出席乔和劳里的婚礼”代言人语速很慢,MAX知道他是在一边说,一边留意自己的反应


真是个精明到丧心病狂的家伙。


“很高兴你能给我这么多信息”MAX首要注意到的是任务信息量。这次的信息并不算多,但比起水浒世界中“瓦解梁山泊”五字而言,可以说有着充足的信息去感悟。


而然随即MAX便留意到任务的问题所在……乔和劳里的婚礼?MAX对于两人的结合并无任何意见,相反,青年时期的他常觉得劳里就是自己在本书中的形象。因此在MAX看来,两人最终走到一起正是他所追求、所向往之事。


然而两人最终并未走到一起。


乔和劳里始终是心心相惜的友人。MAX不是不能理解这样的关系——并不偏执地认为青梅竹马必成正果,只是发自内心不愿承认这一切。


在他青年时期,他所经历的关系总是浅显、短暂的,即便是推心置腹且值得信赖的友人,或许街头的一次相遇便是此生最后一次相见。


他已经受够了这样短暂的美好。


只有走到一起,成为伴侣,才是留住美好的唯一方式——这便是他如此希望乔和劳里最终结合的根本原因所在。他知道现实不会允许他有这样的经历存在,因此顺理成章地,MAX选择从书里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


然而书籍故事却和现实一样残酷。


当读到劳里表白被拒,万念俱灰,希望“去见鬼”时,MAX感到不只是劳里,自己的心灵也被撕开了一道豁口。仿佛乔拒绝的不是劳里,而是他。


尽管最后还是以各种借口、各种分析说服自己承认这样的关系,但这却不可避免地成为MAX挥之不去的内心阴影。时至今日,当初青涩的少年早已走出失恋的痛苦,然而其所带来的影响却是永久性的。


他再没有勇气向任何人表白了。


MAX想到自己在进入乐园前,虽然生活索然无味,平淡如水,但仍有过不少和他人表白的机会——现在想想的确很可笑,自己居然也蹭那样庸俗——不过缺少表白的勇气却是客观存在的事实,无可否认。


“乔和劳里的婚礼,你在开玩笑嘛……乔的丈夫不是巴……”MAX故意说的很慢,就等代言人来打断。呵呵,代言人,你赶紧进入我的陷井吧。谁让你用那样的目光审视我。


“尔先生。”MAX说完了,直到这时代言人才准备开口。MAX强压心中尴尬,努力听清代言人想透露什么。


“所以你知道应该怎么做。既然没有,便让他有,你不是最擅长这个吗——‘欺诈者’。”代言人意思已经很明,任务要求MAX依靠某种方式,最终促成乔和劳里的关系。


真是个有意思的任务。MAX如是想到,他甚至都忽略代言人最后的那句“欺诈者”,在乐园内,“欺诈者”可是个侮辱性的“美称”。


“是吗。那么为什么要这么做”MAX淡淡问道,他笃定代言人不会回答自己的问题。但他还是要问,一来是尝试行使自己进阶后乐园权限,二来是提前试探任务难度——如果难度较大,代言人就一定会保持沉默,因为任务意义通常是任务核心所在,倘若随意透露,难度何在?


“你会知道的”代言人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。一遍来说,这种答案毫无意义,但鉴于当下微妙的处境,MAX有理由认为,这是变相地给予他提示。


自己会知道……也就意味着,为了解决这个任务,其意义本身是不可忽略,需要我去知晓。


“说的已经够多了,去准备成传送吧”代言人难得说出一句明确的话,MAX想,但很不幸,当代言人终于脱下他那张虚伪的面皮时,已经到了告别的时刻。


MAX注释着代言人融入身后空间迷雾,随即消失不见。他猜测这大概与寻常空间传送不同,而是一种亚空间通道。也就是说,代言人此刻可能依然在什么地方注视着自己。


真是到死也不放过我。


当乐园传送的提示出现时,MAX已经初步构思好任务计划——现在就看时间线是否与所猜测的一致。当然,即便有所差异,MAX也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制定出新的计划——这是他长期执行任务所练就的随机应变能力。


[传送开始]


[目的地:小妇人世界]


[时间/传送坐标:1866年纽约]


[任务:以任何方式出席乔和劳里的婚礼]


[任务期限:直至判定任务失败]


[任务基础奖励:乔的祝福]

……(未完待续)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